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数据有效性存疑 《柳叶刀》羟氯喹无效研究文章遭撤回

2020-06-05 08:4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在医生和科学家对数据的有效性提出质疑后,一项有关药物羟氯喹对新冠患者治疗无效的研究论文,从《柳叶刀》医学期刊上撤回。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前该研究得出结论,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的患者比未服用的患者死亡风险更高,导致一些研究人员中止了临床试验。

  该研究的3位作者由哈佛医学院的曼迪普•梅赫拉领导,并于5月下旬发表。但日前,他们从《柳叶刀》撤回了这项研究,原因是独立的同行评审者无法访问用于分析的数据。

  作者在6月4日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都参加了这项合作,在新冠大流行这个非常时期,真诚地做出贡献。”“对于由此可能造成的任何尴尬或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向你,编辑和期刊读者致歉。”

  报道称,该研究使用了医疗保健分析公司Surgisphere Corporation在六大洲的671家医院中,96000多名住院的新冠患者的数据。不过,该公司告诉同行审阅者,它不会公开用于研究的完整数据集,因为这会违反客户协议和保密性要求。

  Surgisphere Corporation属于研究的共同作者之一萨潘·德赛。报道称,德赛没有与其他三位合著者一同签署撤稿申请。

  《柳叶刀》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它“非常重视科学完整性问题”,并且“关于Surgisphere和据称包括在这项研究中的数据,存在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此前,在总统特朗普的一名司机新冠检测呈阳性后,特朗普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羟氯喹疗程。但此前发表的另一项研究表明,该药物不能有效预防新冠。

  4月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对368名患者的另一项研究发现,用羟氯喹治疗的新冠患者的两个主要结果,要么是死亡,要么是病危,需要使用呼吸机。

  尽管不是严格的试验,但包括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试验,羟氯喹的随机试验仍在进行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