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示威现场,成堆的“神秘”砖头来自哪里?

2020-06-04 08:34:0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晓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3日,美国示威进入第九天,抗议者怒火席卷全国,暴力冲突升级。很多人发现了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问题:示威现场成堆的神秘砖头是哪里来的?

  今日俄罗斯(RT)2日报道称,在美国各地骚乱“热点”地区,一堆堆似乎无人看管的砖块堆叠在路边,“(它们)就像在‘乞求’被不守秩序的暴徒抓住并扔出去一样。”

  包括福克斯新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内的多家美媒近两日也注意到这一现象。RT说,这一幕不禁让人心生怀疑:街头暴力冲突是否经过精心策划?

  RT报道截图

  RT称,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至少有6座城市出现多起“砖堆突现”的报道,其中包含下述至少3个州的4个城市。这些砖头就像变魔术一样突然出现……

  地点一: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

  上周六(5月30日),得州达拉斯市一群抗议者呼吁人们关注该市法院大楼附近意外出现的“建筑材料”。

  “这附近根本就没有什么该死的建筑!”一名抗议者表示。

  有网友发推说,“人们正在觉醒!这个年轻人说,这些砖被方便地堆放在人行道上,供他们使用!这是怎么回事?! ”

  还有人说,在全国各地街角,到处都能看到“神秘的、自由堆砌的砖块”,而这里正是达拉斯市。

  甚至有人写道:“突发:今晚的达拉斯骚乱是事先计划好的。组织者正在引导人群。他们为骚乱者准备了100块砖。他们向人群喊道:‘往左走,那边拐角处有100块砖头’。这可不是随机的骚乱。”

  得州一名记者就有关情况打电话给当地政府,发现这些砖块是公共财产。RT称,新一轮猜测从而浮出水面——这是确凿的证据,还是官员的无能?

  地点二:得克萨斯州弗里斯科城

  报道称,有人甚至声称发现了得州弗里斯科人行道上冒出的砖块和微软亿万富翁比尔·盖茨之间的联系:这些砖头据说是由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一家名为AcmeBrick的公司运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一家大型控股公司,比尔·盖茨直到最近还在该公司董事会任职。

  但弗里斯科警察局宣布,这些违规砖块是一项建设项目的材料,并解释说,这些砖块是“在得到允许的情况下”被拆除的,“稍后会归还”。

  地点三:密苏里州堪萨斯市

  周日(5月31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市警察局提醒市民警惕可疑的藏砖窝点,并警告称,这些窝点潜伏在整个城市,以备“在骚乱中使用”。

  地点四:纽约州纽约市

  周六晚上,纽约市东村(EastVillage)社区也出现“神秘”砖头。

  纽约曼哈顿街道上出现成堆砖块 图源:RT引自网络

  其他:

  BuzzFeed新闻网站还记录下在波士顿、旧金山等其他地方出现砖头的说法。

  BuzzFeed新闻网报道截图

  RT表示,调查人员目前正在弄清,到底是谁给了潜在的“暴徒”们所需的工具,让原本和平的抗议活动趋向暴力。

  RT说,一些图片似乎显示,警车将砖块推到“适当”位置。有网友说,“啊哦……那些随机出现的砖头,猜猜是谁把它们带到一个没有建筑物的地方?”

  福克斯新闻和NBC报道称,砖头事件引发有关“起源论”的猜测。有人表示,砖头是警察故意放的,目的是引诱示威者变得更加暴力,以使其面临更严厉的指控。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但与此同时,BuzzFeed新闻网表示,在一些案例中,砖块早在抗议活动爆发前就已放置在一些地区,或明显与当地建设项目有关。

  NBC也说,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支持“砖头的摆放是为在抗议期间煽动暴力”的说法。

  NBC报道截图

  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大规模抗议还在继续。当地时间2日,抗议活动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继续,27个州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