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骚乱“震中”感染病例上升

2020-06-01 17:23:11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16万,死亡37.1万。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9万例,累计死亡10.4万例;巴西累计确诊51.4万例,死亡2.9万例。

  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截图

  当地时间5月31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将导致疫情加速传播。其中,示威活动的震中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开始上升。

  戈特利布表示,新冠肺炎正在以不成比例的速度严重威胁着有色人种。有色人种社区感染率较高的原因是经济水平低下。戈特利布补充称,只有美国种族不平等造成的“潜在问题”得到解决,才能有效减缓新冠肺炎在有色人种中的传播速度。

  但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不顾医学界警告,为巴西提供了200万剂羟氯喹,作为协助其预防与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

  据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和巴西政府当地时间5月3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人民和巴西人民团结抗击新冠病毒,美国政府已向巴西提供200万剂羟氯喹,用来帮助巴西的护士、医生和医疗保健人员免受病毒的侵害,并将用于治疗巴西的冠病患者。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医学界和世卫组织等多次警告,羟氯喹不但无法用作治疗新冠药物,甚至可能增加患者病亡风险。

  5月22日,国际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羟氯喹可能会导致新冠患者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甚至心源性猝死。

  当地时间5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发布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疫情媒体吹风会的发言内容。谭德塞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世卫组织已暂停使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试验,数据安全检测委员会将进一步研究羟氯喹的相关安全数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