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度遇近30年最严重蝗灾 已摧毁约5万公顷农田

2020-05-28 08:48: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印度遭遇近30年来最严重蝗灾

  新华社新德里5月27日电(记者赵旭)印度近日再次遭受蝗灾,5月上旬以来多地出现大量蝗虫并造成农田损毁,部分城市区域也出现蝗虫群。印度政府称,这是印度近3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蝗灾。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群居蝗虫聚集在一些地面植被上。

  据印度媒体报道,大批蝗虫自5月上旬进入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后不断向南部和东部蔓延,截至目前已摧毁约5万公顷的农田。

  当地媒体27日援引印度农业部下属蝗虫预警组织副主任古尔贾的话说,在拉贾斯坦邦和中央邦的部分地区有8至10个活跃蝗虫群,每个蝗虫群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根据风向情况,蝗虫群可能在未来几天向首都新德里方向移动。

  蝗虫预警组织已在26日晚间向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和古吉拉特邦等地发出预警,提醒当地防范蝗虫入侵。印度政府也已派出无人机等追踪蝗虫群并喷洒杀虫剂。

  据报道,每年6月至11月间,印度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常会出现蝗灾。但此次蝗灾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开始,虫群规模大且蔓延范围较广。与以往不同还体现在,历史上罕见蝗虫的地方如斋普尔、瓜廖尔等地都出现大面积蝗虫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