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累计死亡接近10万,美国多地民众周末扎堆海滩

2020-05-27 08:30:5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综合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恰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随着全美数百万民众涌向公园、餐馆和海滩,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在一些州激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的头条报道因此警告称,现在并不意味着是时候放松警惕了,事实上美国一些州的新冠病例增长出现了新的高峰。截至发稿,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高居全球首位,分别达到惊人的1642021例和97698例。

  CNN报道一上来就援引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博士的话警告说:“随着这个周末美国开始重新开放,我再次提醒所有人,新冠病毒尚未得到控制。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自己和他们的社区。社交距离、洗手和戴口罩都能保护我们。”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许多美国人涌向公园、餐馆和海滩,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到来。路透社称,“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标志着美国夏季的开始,通常全美各地公墓都会挂上美国国旗,举行纪念美军阵亡将士的仪式。而这个周末,正值美国正在与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抗争、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万例之际。

  路透:新冠死亡人数接近10万,美国人在海滩、公园度过大流行周末

  路透社称,目前美国50个州在一定程度上都放宽了相关限制。在一些州如伊利诺伊州和纽约州,餐馆仍然禁止在餐馆用餐,发廊也仍然关闭。但在南部的许多州,大多数企业已经重新开放。

  在阿拉巴马州的海湾海岸,游客史蒂夫·里克斯告诉CNN ,“海滩上有成千上万的人,我真的很高兴看到:这些人中的许多人,几乎他们所有人在(保持)社交距离方面做得很好。”

  当地时间23日,得克萨斯州阿兰萨斯港。图片显示:海滩上到处都是人,许多人未戴口罩。

  不过,CNN在接下来就警告说,然而一些人忽视了健康警告——并且有新的信息显示:大约40%的新冠病毒传播发生在出现新冠症状之前。比如密苏里州奥沙克湖一个泳池派对视频就显示:泳池内外挤满了人;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则表示,几名参加游泳派对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3日,密苏里州奥沙克湖,一个泳池派对视频显示“到处都挤满了人”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的助手梅丽莎·德洛萨严厉批评了帕乔格的一家餐馆,该餐馆放宽了对戴口罩和社交距离的限制,允许顾客在周五雨天晚上进屋取餐。梅丽莎·德洛萨在当地时间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用了4个“愚蠢”(stupid)批评这种做法。随后这家餐馆在Instagram上发布了道歉声明,称“在公共安全问题上没有任何借口。我们不应该允许任何人进去”。

  CNN在报道中还称,佛罗里达州也有人违反社交距离规定:在代顿纳海滩附近,一名男子在一条主干道上从车顶上撒钱,显然是在拍说唱视频。该州沃卢西亚县警长奇特伍德说,警方正在通过航拍确认这名男子的身份并试图将其逮捕。

  多名专家警告,美国目前还远未摆脱新冠病毒的困扰。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上午8时,超过160万美国人感染新冠肺炎,超过9.7万人死亡。

  “看看这些数字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工作人员西马·亚斯敏博士说,“你会看到,在周四(21日)有超过2万美国人被感染”,上周五(22日),“这个数字又上升了,当天有超过2.4万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