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国和西方国家谁的试剂盒更好?荷兰官方说实话了

2020-05-22 08:10: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南华早报》20日报道,根据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来自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性能优于韩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的同类产品。

  在实验室测试中,深圳华大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BGI Group)生产的商品化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试剂盒的检测限(LOD)最低,表明该试剂盒在检测新冠病毒的存在时比同类产品更敏感。

  在科学测试中,LOD指的是一种物质能被检测出的最低含量,样本中的含量高过此限度,某种检测手段才能将该样本与完全不含有该物质的样本100%分辨出来。

  这项研究是由荷兰卫生部下属的一家独立科研机构——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的一个团队进行的,该团队由病毒学家亚当·梅杰博士(Adam Meijer)领导,研究结果发表在bioRxiv网站上。

  在测试中,中国试剂盒检测出的LOD为每毫升4.3份,韩国产品的LOD为每毫升4.8份。德国和西班牙的高达18份,而英国产品为23份。

  当被问及结果的重要性时,梅杰说,所有产品都是适合进行新冠病毒大规模检测的,但在某些情况下,敏感性更高的产品会更好。

  他说:“如果接受检测的患者症状轻微或无症状,或处于感染后期,当你预计病毒浓度较低时,最好选择敏感性最高的检测工具。”

  然而,尽管产品的敏感性可以在实验室中测量,但试剂盒的实际性能还会受到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棉签样本的质量等,梅杰说。

  即使是由荷兰研究所开发的内部检测试剂——其灵敏度高于任何商业产品——也不是100%准确,并对一些病毒载量非常低或受损的样本会呈现假阴性结果。梅杰说,更重要的是确保样本被正确地采集和储存。

  梅杰说,他的研究没有包括任何美国制造的试剂盒,因为它们或者不符合欧洲质量标准,或者当时还无法获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