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威胁退出世卫组织后,欧盟发声支持世卫组织

2020-05-20 08:12: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法新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8日在推特上发表公开信,威胁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不做出“重大实质性改革”,美国将永久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考虑退出世卫组织。随后欧盟发声,表示支持世卫组织。

  综合法新社、《印度斯坦时报》19日报道, 欧盟外交事务女发言人维珍妮· 巴图·亨里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对记者表示:“现在正是团结的时候,而不是互相指责,或是破坏多边合作的时候。”

  欧盟在世卫大会19日的会议上提交了一项动议,敦促对国际社会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措施进行“公正、独立和全面的评估”。欧盟发言人说:“欧盟支持世卫组织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并且已经提供了额外的资金,来支持这些努力。”

  特朗普推特截图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在社交媒体公布发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件,信中要求世卫组织在30天内进行重大实质性改革,否则美国将永久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且考虑退出世卫组织。特朗普在这份长达4页的信中宣称,自己4月暂停了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并等待其政府对世卫“未能对疫情作出反应”进行的调查。接着特朗普称此次调查证实了自己上个月提出的许多“严重关切”,并确定了世卫本应处理的其他问题,还老调重弹“世卫缺乏独立于中国”的问题。

  在信的最后,特朗普不忘继续将应对国内疫情不力“甩锅”给世卫组织和中国,指责谭德塞及世卫组织在疫情大流行方面“一再犯错给世界带来了极其高昂的代价”,并宣称“对于世界卫生组织来说,唯一的前进道路就是它能独立于中国”。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特朗普上个月宣布暂停美国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引发国际舆论强烈批评。(海外网 王珊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