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世卫大会中国代表:呼吁各方团结一致 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

2020-05-19 09:36: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琳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王琳琳)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18日以全球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日内瓦,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在北京参加会议并发言。全球疫情继续蔓延的背景下,本届大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

  马晓伟在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始终本着及时、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引物和探针,与各国同行开展技术交流。各国利益紧密相连,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呼吁各方团结一致,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坚决反对谣言、污名化与歧视;携手帮助卫生体系脆弱国家提高应对能力。

  马晓伟向与会代表和全球观众介绍,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中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目前疫情本土传播已基本切断。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国际社会向中国提供了真诚、友善的帮助。对此,马晓伟表示,我们铭记国际社会的宝贵支持,力所能及地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物资和技术援助,积极参加世卫组织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的全球合作倡议。只要国际社会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并向实现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