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指责世卫组织后拟恢复资助 但金额或仅原先10%

2020-05-18 08:3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等综合报道,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一事或现转机,不过,这种转机或是“打了折扣”的。近日,美国特朗普政府放出信号称,准备恢复对世卫组织的部分资助,但金额恐将减少至原来的十分之一,大约是4000万美元。

  据美媒曝光的特朗普政府准备发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一封信,特朗普政府同意向世卫组织“支付与中国贡献相等的款额”。若这成真,美国给予世卫组织的资助将减少至原来的十分之一,大约是4000万美元。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美国原为世卫组织最大捐助国,每年提供大约4亿美元,约占该组织预算的15%。世卫组织的运作向来依靠成员国的会费,以及各国与非营利组织的自愿性捐款。

  《联合早报》报道称,特朗普4月14日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指责它对疫情“管理严重不当”,及“帮中国掩盖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并说美国将对此“展开60至90天的审查”。世卫官员否认了美国所指,中国也多次重申,处理疫情的过程透明开放。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工厂期间,戴着护目镜,但没有戴口罩。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视察工厂期间,戴着护目镜,但没有戴口罩。

  报道指出,特朗普暂停捐助世卫组织,令人震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时疾呼各国继续支持世卫组织,强调这对于全球战胜疫情至关重要。专家也普遍警告特朗普此举“危险”,可能导致疫情进一步恶化。

  报道还称,美国其实也拖欠了联合国的大笔会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