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新冠肺炎确诊超144万人 特朗普称“有没有疫苗都要复工”

2020-05-17 09:1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击新冠肺炎)美新冠肺炎确诊超144万人 特朗普称“有没有疫苗都要复工”

  中新社华盛顿5月1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日累计突破144万人、死亡超过8.7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表示,“无论有没有疫苗,都要复工”。

  特朗普当日宣布了旨在研发疫苗的“Warp Speed”计划并公布了该计划负责人选。特朗普说,他希望今年底之前研发出疫苗,但“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无论有没有疫苗,我们都要复工。我们已经在复工”。

  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当日表示,在今年底一定能研发出疫苗,并且数量将可以满足美国人民需求并可以供给“外国伙伴”。

  对于疫苗研发,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等医疗专家曾表示最快需要12至18个月,即如果“一切顺利”,美国最快在明年初可以研发出疫苗。福奇等专家多次表明疫苗研发存在“不确定性”。

  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再次将矛头直指前总统奥巴马。他说,他从奥巴马政府那里继承了“糟糕的、破烂的”医疗系统,并且奥巴马留给他“空的”战略储备,导致在美国抗疫之初各种物资缺乏。

  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也表示,在疫情暴发时,国家战略储备物资不足,当时的物资储备仅达到需要应对疫情足够资源的28%。但麦克纳尼并未解释为何特朗普在担任总统3年的时间里,未充实战略储备。

  当日,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一项重要决议,将允许众议院议员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投票。这将是众议院200余年历史上首次通过“线上方式”办公。

  众议院当日还表决通过了3万亿美元的抗疫经济援助方案,但该方案遭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等共和党人反对,预计很难在参议院通过。

  目前,除华盛顿特区、纽约州部分地区以外,美国绝大部分地区已逐步开始恢复经济活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目前已经开始“复工”的州中有28州的疫情状况整体呈下行趋势,但也有个别州出现病例激增,例如得克萨斯州自本月1日“重启”以来,确诊病例数上涨超过20%至30%。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15日晚1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4.2万人,死亡87530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4.5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4.3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9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8.3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7.6万人。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CDC综合12个模型数据预计,到6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万人。

  受重启经济、放松限制影响,华盛顿大学模型也再次上调对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的预计。自疫情暴发以来,该模型频繁被白宫引用。根据该模型预计,美国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到8月4日将达到14.7万人。(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