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调查蓬佩奥的监察长被特朗普撤职 美国国会介入调查

2020-05-17 08:34:14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负责外交事务的委员会星期六(16日)宣布,将对美国国务院督查长利尼克被撤职一事是否出于政治动机展开调查。议员们要求白宫、国务院和监察长办公室对保存的与利尼克被撤职有关的记录及涉及蓬佩奥调查的相关信息进行提交。(央视记者 殷岳)

  早前报道:美国务院监察长正在调查蓬佩奥 特朗普却把他开了…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雇了美国国务院监察长,此人在奥巴马政府时期获得任命,其办公室对国务院管理层涉嫌政治偏见提出了批评。这是近来特朗普政府针对那些发现其问题的监管部门采取的罢免行动之一。

  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当地时间15日特朗普解雇了国务院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但没有给出解雇理由。特朗普在给国会的信中说,利尼克自2013年起担任这一职务,自己对他没有充分的信心,免职一事将在30天内生效。特朗普在信中并未提及利尼克的名字。

  国会当中的民主党人立即表示此举犯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称,利尼克被解雇,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报复该办公室对国务卿蓬佩奥开展调查。

  恩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解雇是总统试图保护其最忠实的支持者之一——国务卿免受问责的无耻行为。据我了解,监察长办公室已经对蓬佩奥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遭到解雇,这无疑是非法的报复行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