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因涉嫌不当股票交易暂时辞职

2020-05-15 08:41: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因涉嫌在新冠疫情期间从事不当股票交易受到调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伯尔14日表示将暂时辞去该委员会主席职务。

  伯尔当日接受采访时说,辞职的原因是相关调查对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工作构成干扰,他不希望在这个关键时期影响委员会工作,但他会继续担任联邦参议员。伯尔同时表示,自己没有不法行为,会积极配合调查。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当天发表声明称接受伯尔辞呈,辞职“将于15日结束时生效”。

  据美国媒体报道,伯尔在今年1月、2月股市暴跌前抛售价值高达170万美元的股票,被指通过内部获得消息从事不当股票交易。美国联邦调查局13日来到伯尔位于华盛顿的家中,向其出具搜查证并没收其手机。

  对于该指控,伯尔承认确实在该时间段因新冠疫情出售股票,但他的决定是依据公开新闻报道而非内部消息。他已要求参议院道德委员会对此事进行全面审查。

  据悉,美国国会参议院1月24日曾听取白宫官员就疫情暴发风险所做的闭门简报。之后有多位议员及家人被曝出抛售股票,包括议员勒夫勒(Kelly Loeffler)、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等。目前仅伯尔受到调查。(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