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世卫组织强调基本卫生服务的重要性

2020-05-07 09:30:5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俊侠 凌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日内瓦5月6日电(记者陈俊侠 凌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说,全世界每年在卫生方面的支出约为7.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生产总值的10%,但最好的投资是在基本卫生保健层面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这会挽救生命并节省资金。

  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目前已向世卫组织报告超过350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近25万例死亡病例。自4月初以来,全球平均每天向世卫组织报告约8万例新增病例。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严重破坏了基本卫生服务,包括基于社区的卫生保健服务。

  他说,世卫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当天发布了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各国如何维持基于社区的卫生保健服务指南,其中包括有关在社区层面维持基本服务、发挥社区卫生工作者在应对新冠疫情中作用的同时确保其安全等方面的实用建议。

  谭德塞强调,按照目前趋势,到2030年全球将有超过50亿人无法获得基本卫生服务,这不仅会损害个人、家庭和社区的健康,也使全球安全和经济发展面临风险。他说:“如果我们从新冠疫情中学到什么,那就是现在投资健康会在以后挽救生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