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靖国神社惊现“杀掉所有武汉人”涂鸦 日本网友批评:实属不该

2020-05-06 08:13:2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邢晓婧 陈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陈洋】据日本电视台5日报道,靖国神社的公厕内4日下午被发现写有中伤中国武汉的涂鸦,日本警视厅目前正以毁坏公物等罪名对此展开调查。此事随即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日本民众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此举“实属不该”。

  日本《每日新闻》5日援引东京警视厅麹町警署人员的话报道称,当地时间4日下午5时许,有人在靖国神社的男厕墙壁上发现写有“杀掉所有中国武汉人”等明显带有歧视武汉人意味的涂鸦内容。神社方面随即向东京麹町警署报案。而在警署人员前往调查的过程中,靖国神社另一处男厕中也被发现有相同内容的涂鸦。

  日媒报道称,上述涂鸦疑似使用黑色水性笔所写。嫌疑人在写下“杀死所有武汉人”的同时,还写下一个“著名作家的名字”。麹町警署正调取监控录像,仔细确认进入男厕的可疑人员以尽快锁定嫌犯。

  在日本社交媒体上,不少网民对此事表达不满。有人评论称,“在公物上乱写乱画本就不对,而且武汉人民是新冠肺炎的受害者,不该中伤他们”。还有人认为,“该杀的是病毒本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种行为‘实属不该’,一定要早日抓到犯人”。

  此外,还有一些日本网民猜测,有关案件中提及的“著名作家”究竟是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