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坦桑尼亚总统吐槽检测试剂质量:山羊木瓜都被测出阳性

2020-05-05 08:45:1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路透社3日消息,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对国外来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提出质疑,他的理由是,他让人随机抽取了几份非人类样本(包括从一个木瓜、一只山羊和一只绵羊上采样),给它们标上人名及年龄送验,结果山羊和木瓜的样本都被检测出现阳性。肯尼亚“内罗毕新闻”同日报道说,马古富力形容这些检测试剂有“技术性错误”,已下令对该国新冠病毒检测规程进行调查。

  路透社称,马古富力是在坦桑尼亚西北部查托举行的活动中作出的如上表态。他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来自国外,不过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据报道,马古富力称,为检查这些新冠检测试剂的质量,他指示坦安全部队随机抽取了几份非人类样本,包括从一个木瓜、一只山羊和一只绵羊上采样,并给它们标上人名及年龄送验。这些样本随后被提交给坦桑尼亚实验室以检测新冠病毒,实验室技术人员在完全不知来源的情况下进行检测。

  报道称,马古富力表示,从木瓜和山羊身上采集的样本却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而这意味着很可能一些人在没有被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却被检测出阳性。

  “内罗毕新闻”称,马古富力在谈到此事时说:“我们从一只山羊身上提取的样本结果呈阳性。这就告诉你,一些事不太对。(难道)我们现在应该对山羊和水果进行隔离吗?”马古富力还说,“有些事正在发生,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们不能觉得所有的援助都对这个国家有好处。”

  截至当地时间3日,坦桑尼亚已经报告了4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7例死亡病例。然而,路透社在报道中表示,马古富力政府的防疫措施日前受到不少批评,比如他们要求民众通过祈祷的方式赶走新冠肺炎。

  “内罗毕新闻”也批评说,马古富力虽然敦促民众谨慎行事,但对疫情的严重程度轻描淡写,宣称疫情可以在不影响国家经济的情况下得到控制。“我们继续工作吧。工厂必须继续生产产品。我以前说过,并且我将重复这一点:我不会把达累斯萨拉姆(坦桑尼亚原首都)置于封锁之下。”

  除此之外,马古富力还表示,他正在派遣一架飞机去收集马达加斯加总统正推广的一种草药疗法。不过这种草药尚未获得任何国际科学测试认可。“我正在和马达加斯加沟通,”他在一次讲话中说,并补充说:“他们拥有一种药。我们将派飞机去那里,药品将被运回坦桑尼亚,这样坦桑尼亚人也能从中受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