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逼急了,美国终于有人把这极度冷血的意思说出来了

2020-05-02 14:41:3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都知道,已经基本上防控住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在五一假期之后,就将全面复工。当然,我们也仍然对疫情时刻保持着警惕,并未松懈。

  可在疫情还没有防住的美国,特朗普当局却也想急切推动复工,生怕疫情损害了“经济”这个特朗普及其共和党拥趸希望能用来赢得今年总统大选的重要领域。

  而为了淡化这种盲目的复工会给美国带来的代价,美国一名亲特朗普和共和党的右翼媒体主编,居然甩出了一番极为冷血的说辞……

  “一个81岁的人感染新冠肺炎而死,和一个30岁的人感染新冠肺炎而死,并不是一个概念……如果新冠肺炎能杀死儿童,那人们一直都会处在封锁之下。因为这是现实。如果一个81岁的奶奶死在养老院里,这也很不好很悲剧,可美国的人均寿命也就是80岁。”

  说出上面这番话的人,名叫Ben Shapiro,是亲特朗普和共和党的美国右翼媒体Daily Wire新闻网的主编,也是美国社交网络上的一个右翼网络大V。

  根据美国《赫芬邮报》的报道,他是于近日接受另一家美国右翼媒体采访、在谈到美国的各地政府在推动复工时所面临的生命安全风险时,做出的这一暗示“老年人的命并不值得挽救”的表态。

  他还表示,这是一个“没有人愿意说出的真相”。

  当然,他这番极度冷血的表态,也立刻在美国网络上遭到了如潮的抨击。除了《赫芬邮报》这篇报道本身就是在批判他外,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Susan Rice)也在骂这个Ben Shapiro是个白痴。

  一位美国的医学科学家更是表示,Ben Shapiro距离说出“老年人是没用的吃货”只差一步了。

  同时,由于这个Ben Shapiro此前一贯反对妇女堕胎,称每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和保护,并攻击堕胎的妇女都是“杀人凶手”,所以当他说出如今这番“老年人染病死亡和年轻人染病死亡不是一个概念”的话之后,之前他反对堕胎时说出的那些“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豪言壮语,也成了他的批评者们用来恶心他的素材。

  不过,在耿直哥看来,Ben Shapiro这番话虽然极度冷血、不拿老年人的命当命,但比他的话更冷血的,是那些在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就已经付之于行动、在忙着推动解禁和复工的美国官员和政客们。

  这些人虽然没有像Ben Shapiro那样在言辞上暗示“老年人死了没关系”,但他们影响更为广泛更为直接的决策,却早已将美国老年人的生死弃之不顾。

  同时,这也再次真实地说明,别看美国平时很爱标榜其重视“人权”,这个所谓的“人权”其实只是美国一部分特权人群的“特权”。一旦这个特权人群的“特权”与其他人群的“人权”产生了冲突,他们就会毫不留情地践踏后者的“人权”,甚至像Ben Shapiro这样抛出近乎赤裸裸的“社会达尔文主义”的论调,想把后者当成“低端人口”处理掉。

  在此次疫情之中,这个特权人群就是美国的右翼保守派白人群体,他们同时也是特朗普支持者的基本盘。而“人权”正在遭到他们践踏、被他们认为是可以“淘汰”掉的人群,则是正在因为新冠肺炎而大量死亡的美国非裔族群和老年人等经济与身体健康状况较差的弱势群体。

  (讽刺的一幕:上图为BBC在报道为何非裔美国人在疫情中伤亡惨重,下图为美国白人在持枪抗议美国的隔离措施,要求还他们“自由”)

  但另一方面,并不只是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才这个样子。美国在过去数十年里在全世界发动的战争、给外国人民造成的无数苦难,同样都是建立在这个逻辑之上的。比如骂Ben Shapiro是白痴的苏珊·赖斯曾大力支持的“入侵伊拉克”。

  只不过之前这些战争是对外的,受害的是“人命不值钱”的“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没有疼在美国人的身上,所以他们——还有一些中国国内的旁观者——还真以为美国是什么“人权灯塔”,是去“解救”别人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