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加拿大媒体:数据显示美国人把新冠病毒传入加拿大

2020-05-01 08:24: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截图

  加拿大《国家邮报》当地时间4月30日援引几个大省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报道,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在中国暴发,但是把这个病毒传入加拿大的却是美国旅行者。

  在这篇题为《省政府数据显示加拿大的早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来自美国而非中国》的报道援引了加拿大4个主要大省,也是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最多的4个省,即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及艾伯塔省的统计数据,从这些数据中可以得出上述结论。

  数据显示,安大略省到4月17日确诊了1201例有近期国际旅行的感染病例,其中,只有5人来自中国,而来自美国的是404个。来自英国的是126个,国际邮轮的74个,墨西哥68个,西班牙49个,伊朗19个,意大利7个,都比来自中国的病例多。

  在魁北克省,373个国际旅行经历的病例来自英国,151个来自法国,121个来自波多黎各,117个来自奥地利。一个来自中国的病例都没有。

  在艾伯塔省,有国际旅行史的感染病例中,36%都是来自美国,只有1个病例与中国有关。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没有提供按国别统计的有旅行史的感染病例数据,但是该省的第一个病例有国际旅行史,绝大多数病例都来自社区感染。

  美国、英国和中国是加拿大人2018年的三大旅行目的国。

  报道指出,尽管如此,加拿大最早实施旅行禁令的却是中国,而关闭加美边境却是最晚的。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的时间是1月份,而关闭加美边境却是3月18日之后。(总台记者 张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