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盟指责中国宣传虚假信息?张明大使:疫情不是政治角力场

2020-04-27 08:15:1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江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4月24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与欧洲智库“欧洲之友”学者莎达举行线上“战略对话”。在回答如何看待欧盟指责中国发布疫情“虚假信息”、宣传对欧洲国家援助并借此强化地缘政治争夺的问题时,张明大使表示,无论中国还是欧洲,同情和帮助处于困境中的人都是一项优良传统。这场疫情是全人类的悲剧,而不是政治角力场。

  张明大使指出,在中国疫情最困难的时刻,欧洲向中国提供了友好帮助,中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中国驻欧盟使团还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欧委会的援助声明。中国人民对欧方的支持高度评价,从来没有人说这是什么“慷慨政治”。

  张明大使说,正如欧洲帮助中国那样,中国帮助欧洲展现了团结,而非政治算计。除欧洲外,中国还与非洲以及其他一些卫生系统脆弱的地区合作,欧盟也在做类似的事情。这是提供国际公共产品,而非地缘政治游戏。

  张明大使指出,自疫情发生之始,中国就一直深受虚假信息之害。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我们正在同时对抗疫情和虚假信息两场大流行。虚假信息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对抗疫有百害而无一利,各方应共同反对。

  张明大使强调,我们正处于非常特殊的时期,应该把政治置于脑后。疫情是一场战斗,一场人类同病毒的战斗。我们绝不能再发动一场人与人之间的战斗,这是完全错误的。

  张明大使表示,无论外界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贴上何种标签,我们都将继续做正确的事情,伸出援助之手,去挽救尽可能多的生命。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总台记者 江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