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13亿人的非洲确诊病例仅占全球1%,怎么做到的?

2020-04-25 08:38:5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截至北京时间4月24日16时,南非确诊3953例,位列非洲第一。目前非洲确诊人数并不算多,这是否与气候有关?非洲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重灾区?

  4月24日央视播出的《新闻1+1》节目中,中国派驻非洲疾控中心疾病控制高级顾问王晓春表示,面对疫情,非洲国家采取了很严格的防控措施,目前非盟已有52个成员国开展了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气候可能会对病毒有影响,但绝不是决定性的。

  非洲现有总人口接近13亿,且其公共卫生基础相对薄弱,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有人担心,非洲是否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下一个重灾区?

  对此,中国派驻非洲疾控中心疾病控制高级顾问王晓春说,面对疫情,非洲国家采取了很严格的防控措施,例如已有30多个国家关闭了国境,有的国家关闭了整个国际航空,大部分国家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14天的隔离、检测,还有的国家对整个社区做扩大检测。这些防控措施,都对控制疫情发展起到一定作用。

  据世卫组织与非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统计,截至非洲东部时间4月23日19时,52个非洲国家累计确诊26144例,累计治愈7033例,累计死亡1247例。非洲目前确诊病例数仅占全球总数的1%,死亡病例占比更低,为0.7%。

  王晓春梳理了非洲自发生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的时间线。2月15日,埃及确诊了非洲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展到1000例用时37天,发展到5000例用时46天;但到第50天时,非洲只有7000例;到第60天时,非洲有1.5万例,今天是第70天,共确诊2.6万多例。

  非洲目前确诊病例数不多,其原因是多方面的。王晓春说,目前还没有大量的数据去比较。从客观方面看,对于目前报告的确诊病例数,非洲各国确实存在检测能力差异大的问题,或许存在确诊人数不够准确的问题。不过,非盟55个成员国,已有52个开展了检测工作。4月20日,非洲疾控中心和非盟宣布了“伙伴合作”计划,未来6个月内将完成1000万份检测。目前,非洲完成了100多万份检测。

  南半球目前总体确诊数比北半球少很多,是否与气候有关?王晓春说,新冠病毒是新发现的病毒,对其特性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气候可能会对病毒有影响,但绝不是决定性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