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已死1540人,瑞典官员称该国下月可实现群体免疫

2020-04-22 08:11:5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彭博社4月19日报道,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表示,该国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方面采取的不同寻常的做法正在开始产生效果。

 Anders Tegnell

  Anders Tegnell  Anders Tegnell是瑞典对新冠病毒采取相对宽松应对措施的设计者,他告诉当地媒体,最新的感染率和死亡数字表明情况开始稳定。Tegnell对瑞典通讯社称:“我们正处于一个平稳期。”

  报道指出,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间,瑞典的学校、健身房、咖啡馆、酒吧和餐馆都照常营业。另一方面,政府敦促(而不是命令)公民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并遵循社会疏远准则。

  截至周日,瑞典报告有1540例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比周六增加了29例。这个数字比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地区的其他国家要高得多,但比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低得多。

  另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瑞典卫生部长表示,该国最早将于下月实现“群体免疫”。Tegnell博士指出,瑞典疫情中心斯德哥尔摩的居民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实现“群体免疫”。

  彭博社指出,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各国都出现了不同的应对措施,目前还不清楚哪种策略最终会被证明是最有效的。瑞典的专家也警告说,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鉴于严格的禁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瑞典的做法在全世界引起了相当大的兴趣。

  汇丰全球研究经济学家詹姆斯•波梅罗伊(JamesPomeroy)说,瑞典的新冠病毒战略最终可能使其比欧洲其他国家目前面临的经济收缩幅度更小。他表示:“尽管瑞典不愿实施封锁的做法最终可能被证明是判断错误的,但就目前而言,如果感染曲线很快趋缓,该国经济可能处于更好的反弹状态。”

  波梅罗伊指出,瑞典的一些特点可能有助于该国应对目前的危机。超过一半的瑞典家庭是单身家庭,这使得社会距离更容易实现。而且平时瑞典在家工作的人数比例就比欧洲其他任何地方都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