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疫情让在华美企打算“离开中国”?调查:多数美企没有撤离计划

2020-04-18 11:19:08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丛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尽管一些美国官员曾称新冠肺炎疫情将促使美国企业“离开中国、搬回美国”,但最新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在华美企并没有因为疫情产生撤离中国的计划。

  据报道,该调查由北京和上海的美国商会与普华永道咨询公司于今年3月6日至13日联合开展,目标为全球年收入超过5亿美元的大型美国企业,共收到25家企业高管回复,覆盖工业产品、消费业务、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等行业。

  路透社称,调查结果显示,逾70%的受访者表示短期内不会因为疫情而将生产、供应或采购业务迁出中国,约40%表示不会在疫情影响下改变公司在华供应链的长期规划,还有52%的受访者认为现在言之尚早。只有16%表示打算将部分或全部生产转移到中国以外。此外,68%的受访者预计公司的供应链运营在3个月内能恢复正常,96%的受访者预计在3-6个月内能恢复正常。

  “与国际上的一些说法相反,我们从中国获得的数据表明,大多数会员企业在短期内不会打包走人,”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艾伦说,“需要强调的是,在几个月的封锁措施后,中国在重启经济方面似乎走在世界前面。”

  不过,在最新调查中,认为中美两国经济不可能脱钩的受访者比例从2019年10月的66%降至现在的44%。普华永道中国分公司合伙人尼古拉斯表示:“外界认为,中美经济进一步脱钩的可能性加大。”(丛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