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逾千人感染新冠病毒

2020-04-18 10:41: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永春 陈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巴黎4月17日电(记者徐永春 陈晨)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17日表示,“夏尔·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上超过1000名官兵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4名患者入院接受治疗。

  帕利17日出席法国国民议会听证会时说,截至当天,“戴高乐”号航母上已有1081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545人出现症状,24名患者入院接受治疗。

  帕利说,该航母曾于2月21日至26日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停靠,之后于3月13日至16日在法国西北部港口城市布雷斯特停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查清航母上的新冠病毒传染源。

  “戴高乐”号航母近期发现有人出现感染症状后提前返航,军方于4月8日派出一支医疗队登舰进行病毒检测,发现舰上50人感染。航母于11日抵达法国土伦港。

  据法国国防部官网消息,“戴高乐”号航母上共有1760名官兵。这艘航母于今年1月启航前往地中海东部,支援法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后前往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海军进行联合演练,原计划4月24日结束此次任务。

  另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7日公布的数据,法国新冠死亡病例升至18681例,过去24小时内增加761例;医院确诊病例累计109252例,过去24小时内增加405例;在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中,确诊或疑似病例累计58989例,较前一日新增2809例。

  此外,法国目前有3119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过去24小时内减少115人;6027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重症患者较前一日减少221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