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议员这话,直白得让人毛骨悚然

2020-04-17 18:30:1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4日报道,一名来自印第安纳州的美国会众议员周二表示,与因采取保持社交疏远措施而导致的美国经济崩溃相比,让更多的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特里·霍林斯沃斯(Trey Hollingsworth)在接受印第安纳州WIBC电台采访时声称,尽管他赞赏病毒传播背后的科学,但“美国政府的立场始终是,在失去我们作为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和失去美国人的生命之间做出选择,我们必须永远选择后者”。

  霍林斯沃斯称,“社会科学家告诉我们正在发生的经济灾难。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仅在本季度就会减少20%。这是决策者的决定,它不是零罪恶,但它是这两种罪恶中较轻的一种,我们打算朝这个方向前进。这是我们的责任,放弃这一责任是对投票支持我们的美国人的侮辱。”

  霍林斯沃斯的办公室周二晚些时候发布一份声明称,“说摆在我们面前只有两种选择——没有造成经济灾难,或者大量人员伤亡,这是一种夸张的修辞说法。我们可以利用生物学和经济学的优势,在努力减少疾病传播的同时,让经济尽可能多地运转起来。”

  报道称,现在就提议放松保持社交疏远的措施,将与美国政府机构和公共卫生专家提出的建议相矛盾。即使是对那些没有任何感染症状的人而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一直在呼吁保持社交疏远,“远离人们聚会或聚集的地方”和“避免乘坐当地公共交通”,作为一种减缓疾病传播的方法。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上个月曾称,“不是你在制定时间表,而是病毒制定了时间表。”

  报道称,不过霍林斯沃斯议员的言论仍然反映出了一些共和党人,包括总统特朗普在内越来越强烈的愿望,即开始放宽那些导致企业倒闭、工人失业的封锁措施。

  特朗普在13日表示,他将“很快”向各州州长公布如何重新开放经济的指导方针,淡化了为重新开放国家而提高检测的必要性。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称,“我们正在考虑一个日期。我们正在寻找一个(重新开放经济的)时间,但在知道这个国家将变得健康之前,我们不会做任何事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