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超30万非洲人可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丧生

2020-04-17 08:18:1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4月16日,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发布了题为《COVID-19:保护非洲的生命和经济》的报告,称或将有超过30万非洲人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丧生。最直接的原因是,由于疫情持续在非洲大陆肆虐蔓延,非洲的经济增长率将由3.2%至少降至1.8%,这将使近27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

  联合国非经委执行秘书维拉·松奎强调,需要紧急提供1000亿美元的资金为所有非洲国家提供财政空间,来帮助建设非洲人民的安全防护网,这在非洲非常重要,因为其56%的城市人口集中在贫民窟或非正式住宅中,只有34%的非洲家庭可以使用基本的洗手设施。此外,松奎还指出,“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比其本身更为严峻,在整个非洲大陆,所有经济体都遭受了突然的冲击,为防备疫情采取的身体距离消没了经济活动”。

  报告中指出,如果没有及时的支持,非洲的中小企业有完全被关闭的风险。此外,占非洲出口额40%的石油价格贬值了一半,非洲的主要出口产品如纺织品和鲜花,价格暴跌。在一些非洲国家中,旅游业占据了国内生产总值的38%,而现在已经停止,支持旅游业的航空业也基本停止。

  关于缓解措施,报告概述了为保持贸易通畅而采取的一系列努力,特别是在基本医疗用品和食品方面的贸易畅通。还建议必须共享医疗用品、检测试剂盒和疫苗知识产权,尽量帮助非洲私营部门在疫情应对中发挥作用。报告强调,非洲各国的经济是互通互联的,要应对疫情的危机就必须紧密团结在一起。(总台记者 吴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