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尼医护人员高死亡率引担忧

2020-04-12 08:51: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截至10日,印度尼西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512例,死亡306例,死者中至少包括26名医生和9名护士。高死亡率和医护人员死亡引发公众对疫情严重程度的焦虑。

  10日傍晚,在首都雅加达一座墓地,46岁女医生拉蒂·布瓦里尼下葬。只有长子费洛斯近距离注视裹着塑料布的棺木沉入墓穴,其他家人按照指示,从安全距离外观看下葬。

  两周前,一家人还曾去万隆出游。如今,布瓦里尼成为被新冠病毒夺去生命的医生之一。她的父亲班邦·布尔诺莫说:“我后悔当初让她去医学院……一想起她,我就会哭泣。”

  路透社报道,布瓦里尼原为雅加达北部一家医院的人力资源主管,疫情暴发后,她也开始接诊患者。

  布尔诺莫说,布瓦里尼的X光检查结果令人担忧,随后住院。病情恶化后,她转院到一家有呼吸机的医院,但不到一周就去世了。身为退休公务员,布尔诺莫说:“我有房有车,但女儿没了,这些都没了意义。”

  印尼自3月初首次公布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以来,累计死亡306例,在亚洲国家(除中东地区外)靠前。邻国马来西亚尽管确诊病例高于印尼,但累计死亡病例70例,且无医护人员死亡。

  据印尼官方数据,截至10日,印尼使用PCR(聚合酶链反应)检测法已检测1.95万人。一些国外医学机构推测,鉴于检测数量尚少,印尼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很高。

  医护人员死亡令同行和印尼民众痛心。印尼医学会成员普里约·西迪普拉托莫说,医务人员讨论后认为,除了隔离防护,别无他法。

  西迪普拉托莫告诉路透社记者:“印尼在开始时准备不足,我们的个人防护装备也不足……这是这么多医生死亡的原因。”他补充说:“全国已经暴露于病毒之下,但在3月前,没人意识到这点。”

  印尼卫生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组拒绝就医护人员死亡发表评论。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对不幸去世的医护人员表示哀悼,称赞他们的奉献精神,宣布对医护人员提供物质奖励,并对殉职医护人员的家属给予补助。

  印尼人口居世界第四,为遏制疫情扩散,正在与时间赛跑。佐科通过视频宣布,印尼将禁止公务员、军人、警察和国有企业员工在5月开斋节期间返乡,同时呼吁普通民众不要返乡,以防疫情扩散。

  印尼医院大多设备匮乏,缺少床位、医护人员和重症护理设备,有些医生开始自制装备,使用雨衣和自制口罩防护。

  西迪普拉托莫说,政府已经要求所有工业企业生产口罩,“我们在与病毒竞争,病毒比我们快,我觉得很麻烦”。

  印尼医师协会副主席阿迪卜·库迈迪说,政府需要动作更快,特别是首都以外地区。他说,雅加达医生人数不少,但苏拉威西、安汶、马鲁古等偏远地区问题会很大。(庄北宁)(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