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白宫气急败坏狠批“美国之音” 原来是被这张对比图揭了老底

2020-04-12 06:18:26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素来作为美国政府喉舌的“美国之音”(VOA),竟然遭到白宫罕见狠批。

  9日,白宫在其官网上刊文,批评“美国之音”拿美国纳税人的钱却没有“讲好美国故事”,反而帮中国、伊朗宣传。
 

  这是怎么回事?

  白宫批评“美国之音”每年花费美国纳税人大约2亿美元,却“常常代表美国的敌人,而不是美国的公民”,还历数了“美国之音”的种种“罪证”:

  比如,“美国之音”称中国对武汉“封城”是个成功的模式,被世界上许多国家效仿。武汉“解封”之日,“美国之音”还在推特上分享灯光秀视频……

  4月8日武汉解封当天,“美国之音”分享的灯光秀 视频截图

  最让白宫不满的,是4月1日“美国之音”发布的这张对比图,配文称“美国死亡病例超过中国”。

  白宫批评“美国之音”的理由是——用中国的疫情统计数据制作了图表,还将中国的新冠肺炎死亡数与美国作对比。此外,还搬出所谓的情报专家,称中国的数据真实性存疑,然而却给不出任何具有说服力的理由。

  这样一张图片,为何让白宫大动肝火?难道真像其声称的,因为“美国之音”使用的中国数据有问题?

  事情没这么简单。其实,早在“美国之音”发布这张令美国政府“扎心”的对比图前,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4点55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就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84183例,累计死亡3721例,已经超过中国的3305例。

  至于所谓的“中国数据真实性存疑”,更是莫须有的指责。

  首先,自从疫情暴发,中国一直及时、透明地披露疫情数据。美国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也引用了中国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反观美国,3月2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就宣布停止发布与检测人数和死亡人数相关的数据。此前还陆续曝出该机构分发的部分试剂盒检测无效或数量不足的丑闻。美国网民直指疾控中心是在“隐瞒疫情”。

  此外,中国始终致力于向世界各国分享疫情信息,美国从中国获取疫情信息的渠道一直是畅通的。只要看看中国做了什么,这些毫无根据的指责,就会露出它们荒唐可笑的底色来。

  1月3日,中国已经开始正式定期向美方通报分享有关信息。1月4日,中国疾控中心负责人与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通电话,介绍疫情有关情况。双方同意就信息沟通和技术协作保持密切联系。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应约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通话,就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2月份,美国疾控中心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2月份还参加了中国与世卫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到中国实地考察了9天,全面了解了中国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博士表示,美方研究人员正是利用中方分享的病毒基因组,才能进行疫苗研发。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何来不透明之说?

  这么多天过去了,还在用“数据不透明”来污蔑中国,不过是美国一些政客进行政治算计的伎俩而已。因为在他们眼里,利用病毒赢得政治资本,比战胜病毒拯救生命,似乎更来得重要。由此观之,叫嚣中国为美国疫情负责,不仅是明目张胆地“睁眼说瞎话”,更是用心险恶的“甩锅卸责”。

  更可笑的是,美国拼命指责“中国数据不透明”的同时,自己却在打压“言论自由”。此次“美国之音”不过说了实话,就遭到狠批,这还算轻的,白宫对于白宫对于自己不喜欢的媒体记者,采取过多种限制措施:禁止参加白宫的吹风会、强行驱逐、吊销采访证、暂停采访权限、剥夺随同访问资格……CNN、《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的记者都尝过这些苦头。

  不仅对美国媒体如此,对普通人也是如此。据《纽约时报》披露,早在1月,美国女医生朱海伦就开始对美国国内的疫情提出警告,并在2月份将检测结果报告美国监管机构,却被当局下令封口,“不允许让别人知道”;“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因为一封拯救数千条生命的信件被撤职;近来,美国多地的多名医务工作者因为公开指出医院缺乏抗疫医疗物资被解雇……

  试问,他们因言获罪时,言论自由在哪儿?

  如今,距离“美国之音”发布“美国死亡病例超过中国”这张对比图,一晃过去了11天。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15时,美国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501609,死亡累计18777例。已经远超中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3339例。

  11天前,“美国之音”所作的中美对比还是:“US 3873 vs China 3309”。

  11天后,这个数字已经变成了“US 18777 vs China 3339”。

  短短十余天,两边数字的差距越发悬殊。

  4月1日,“美国之声”发布的中美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对比图。

  这样的差距,不是因为中国数据“不真实”,而是因为美国政客们“不真心”。

  4月8日,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再谈美国疫情致死情况。他表示,如果没有关闭边境和“封城”,新冠疫情最高死亡人数可达220万。他认为,美国如今死亡人数远少于预期,若将死亡人数控制在10万以下,那么所有人的工作都算是做得很好。

  连总统都是这样的态度,美国政府上下浪费宝贵的窗口期,导致疫情蔓延,不怪自己,又能怪谁呢?

  如果“美国之音”今天再做一张这样的对比图,恐怕美国政客们会更加扎心吧——不是为这些因美国政府漠视被牺牲掉的生命,而是为自己没能戴稳“人权卫士”面具。

  毕竟,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在这样的差距中,已经一目了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