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 英国政府公布口罩短缺应对方案

2020-04-11 09:36:3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西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的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公布,截止10日,因患新冠病毒在医院死亡的人数为8958,一日新增980人,共检测19116人,其中5706人测试结果为阳性。汉考克表示,现在英国有充足的能力为所有需要检测的NHS医务工作者做新冠病毒检测,此外为使检测更加方便安全,英国在伦敦、诺丁汉、利兹等地新开设了15个“免下车”即停检测窗口。随后,汉考克宣布了一项关于“个人防护用品”(PPE)的政府应对措施。

  汉考克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现在英国乃至全球都急缺个人防护用品(PPE),以往英国的PPE供货商只需为233家医院供货,而现在有58000个独立健康看护机构需要使用PPE。汉考克表示鉴于目前PPE的稀缺程度,呼吁人们只要按“规定”使用,PPE数量是足够的。他呼吁人们勤洗手、待在家、保持2米社交距离,待在家里比戴口罩更安全,把口罩留给最需要使用他们的医务工作人员和其他关键岗位工作者。截至目前,已有7.42亿PPE被送往疫情一线,未来三周,急需使用PPE的人还可以实现在线订购PPE产品。最后汉考克呼吁英国企业能帮助生产个人防护用品比如口罩,因为“需求量将史无前例的巨大。当被问到普通人是否需要戴口罩时,副首席医学官乔纳森·范·谭表示,公众戴口罩是个“老问题”,“没有证据基础证实公众需要这么做”。此外副首席医学官还说,关闭英国的边境的做法也无法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此外,为应对疫情,政府将在桑德兰和埃克塞特新建两所方舱医院。(总台记者 西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