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西官员发表反华言论,我驻巴使馆:荒谬可耻,敦促立即纠正错误

2020-04-08 08:11:57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廖军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4月5日,中国驻巴西使馆发言人就当日巴教育部长温特劳布在社交媒体公然污蔑中国发表谈话。全文内容如下:

  4月5日,巴西教育部长温特劳布不顾中方多次交涉表明的立场,在社交媒体公然发表污蔑中国的言论,将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源头同中国挂钩,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攻击。温发表此番言论系蓄意而为,荒谬可耻,带有强烈种族歧视色彩,意在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对中巴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单独应对疫情挑战。当务之急是各国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争取早日在全球范围内结束疫情,维护国际公共安全卫生和人类福祉。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我们敦促巴方个别人士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华无端指责。

  日前,针对巴西个别媒体人员发文攻击中国及某些政客发表针对中国的不负责任言论,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两次投书巴西主流媒体予以回击。(总台记者 廖军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