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重磅!英国首相、卫生大臣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

2020-03-27 22:41:5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快讯!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毒检测阳性】BBC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毒检测阳性。

  另据新华社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7日,鲍里斯·约翰逊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过去的24小时身体呈现“轻微症状”,经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约翰逊表示,目前自己正在隔离中,但会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领导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鲍里斯之前签过文件,若感染即让位给外长拉布。现在,他明确表示,隔离不让位。

  据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社交媒体上称,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中。

  此前报道

  英国首相约翰逊成G7首位确诊的领导人 英媒列举其密切接触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当地时间3月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证实,他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是G7国家中第一位确诊的国家领导人,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特朗普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因妻子确诊还在隔离中。

  《泰晤士报》记者推特截图

  《赫芬顿邮报》记者推特截图

  约翰逊称自己过去24小时出现“轻微症状”,后在首席医疗官的建议下接受了检测。约翰逊表示,他已自我隔离,将在家办公,继续领导英国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卫报》报道,约翰逊确诊的消息曝出后,一些政府官员甚至反对党官员都在推特上表示,期待首相早日康复。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称,“很抱歉听到这个消息,希望你尽快好转”,他还表示,“这也是一个提醒,那就是所有人都可能感染新冠病毒。我们必须遵守规定、居家隔离、支持我们的NHS(英国医疗保健体系)工作人员拯救生命”。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则表示,“约翰逊确诊感染,我们要为整个国家祈祷。感谢你在这一危机时刻强有力的领导,相信你将很快带着你的自信回归!”

  除此外,英国各大媒体开始分析首相是何时感染、如何感染,以及近期和哪些人有密切接触。

  BBC分析指出,约翰逊确诊对于英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因为约翰逊近期一直与政府首席科学顾问以及所有负责应对疫情的官员有密切接触。但目前暂不清楚约翰逊是在何处感染。不过BBC指出,直到上周四,约翰逊出席新闻发布会还是站在讲台上,旁边站着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和首席医疗官克里斯·威蒂。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报道,约翰逊最后一次离开唐宁街是在26日晚,当时他和财政大臣里什·萨纳克(Rishi Sunak)共同出席了一个活动,表扬NHS(英国医疗保健体系)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努力。25日,他如常出席了首相问答活动,就坐在内政大臣普利蒂·帕特尔和党鞭马克·斯宾塞旁边。

  英国《太阳报》报道称,约翰逊今日上午在隔离中照常主持了新冠肺炎疫情会议,但一些首相府工作人员将进行自我隔离,本周与他有过接触的财政大臣和卫生大臣或许也需要隔离。

  英国《赫芬顿邮报》记者则对约翰逊已经怀孕数月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表示担忧,称“对于一个孕妇而言,伴侣出现症状必然非常恐惧”。目前暂不清楚约翰逊是否一直和女友待在一起。

  《泰晤士报》报道称,首相约翰逊居住的唐宁街11号已经被封锁,隔离期间工作人员将把食物和报纸等放在门口随后离去,约翰逊自行到门口取餐及相关物品。约翰逊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将自我隔离7天,而非官方规定的14天。《泰晤士报》还指出,约翰逊的怀孕未婚妻目前并未居住在唐宁街。

  据报道,约翰逊发言人日前曾证实,若是约翰逊出现不适,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将代行首相职责;若是拉布也出现不适,首相有权指定任何一位部长代行职责。但目前,约翰逊表示他将继续领导政府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