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教育部考虑给中小学生安排网课

2020-03-27 08:54: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韩国教育部25日说,教育部考虑面向全国中小学校引入在线教育课程,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4月6日开学日前仍未好转的局面。

  韩国实行3月春季新学期制度,2020年新学期原定3月2日开始。受疫情影响,韩国教育部已三度推迟开学,把全国中小学校开学时间推迟至4月6日。

  韩国教育部没有排除再次推迟开学的可能。教育部在25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将考虑多种应对措施,包括线上教育。“鉴于(病毒)在社区和班级传播的可能性,线下和线上课程都在考虑之中。”

  声明写道,政府将为此拟定相应指导方针。韩联社报道,韩国的在线教育形式通常为老师在教室内授课,学生在线学习、提问并获得线上指导。现阶段,教育部尚未部署好面向全国中小学校的在线教育系统,各地方教育部门拟于下周在特定学校试运行线上系统。

  韩国各大高校也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韩国大学开学时间通常为本月早些时候,现多数学校推迟了两到四个星期。许多大学已提供各自的在线课程。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23日向总统文在寅汇报教育方面工作。就4月6日能否如期开学,俞银惠说,教育部将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地区确诊人数和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学校控制病毒传播能力、公众意见和隔离物资供应,并与卫生等部门磋商,而后做出最终决定。

  过去一周以来,韩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例左右,海外输入病例呈现增加趋势。迄今,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00例,国务总理丁世均21日说,今后15天是决定韩国能否取得抗疫胜利的“关键”时期。(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