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美外交发言人推特对战 华春莹连发三推:谎言诽谤不能让美国变伟大

2020-03-23 08:17:1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3月21日晚,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宣称中国对外疫情公布“不透明”的指责,以及要求世界审视所谓疫情“时间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连续发文回怼:“谎言和诽谤不能让美国变得伟大。面对全球性流行病,正确的做法是将公共健康置于政治之上。”

  华春莹在推文中援引世卫组织的话写道,中国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确认了新冠病毒病原体,并与全球共享了基因序列,这有助于他国抗击疫情。她在推文最后反问摩根:武汉市卫健委在去年12月31日就发布了肺炎相关通报,而她却并不知道?“在你讲话之前,请花点时间了解下情况。”华春莹写道。

  3月19日,华春莹曾在推特上发文:“自1月3日以来,中国一直在向美方提供新冠病毒及其应对措施的最新信息。1月15日,美国国务院也通知了在中美疾控中心的美国人有关新冠病毒的警告。”她随后反问“现在(美国)指责中国拖延?是认真的吗?”

  这条推文随即获得1万多点赞和1800条转推,其中也包括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不过她的“画风”却是这样的——摩根·奥塔格斯转发了华春莹的上述推特,并宣称“到1月3日,中国已下令销毁新冠病毒(COVID19)样本,让武汉医生们噤声,并审查网上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摩根还@华春莹 讽刺说“她是对的”:“这是一个世界必须绝对仔细审视的时间表。”

  对此,华春莹在3月21日晚连发3条推文予以回应。在第一条推特中,华春莹先是写道:“谎言和诽谤不能让美国变得伟大,也无法弥补失去的时间。”她认为,“面对全球性流行病,正确的做法是将公共健康置于政治之上”。

  接着她写道:“根据《传染病防治法》,中国已将新冠病毒作为一种高致病性病毒来进行治疗。正如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说,中国在创纪录的短时间内确认了病原体,并与全球共享了基因序列,这有助于其他国家应对疫情。”

  最后,华春莹反问摩根·奥塔格斯说,“你可能不知道武汉市卫健委在12月31日发布了通报?” 她进一步表示,“在你讲话之前,请花点时间了解下情况”。

  去年12月31日,据新华社报道,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曾发布通报称,近期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多例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的肺炎病例,经专家会诊系病毒性肺炎。通报表示,对病原的检测及感染原因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在华春莹上述推文下,许多网友纷纷点赞支持。有人提出,直到今天,“美国仍在隐瞒关于其‘流感’的信息”。

  还有人留言说,“美国政府不得不责怪(指‘甩锅’)‘敌人’。而现在,他们的‘敌人’是中国。但他们,以及他们的经济、军事政策,才是真正的罪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