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外交部回应反制5家美国媒体:如果哪家媒体有意见,可去向美国政府提

2020-03-19 08:16:0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卉】在3月18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对美国媒体采取反制措施, 这几家美国媒体的选择有什么依据?中美互相采取的这种限制措施,对中美关系有何影响?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完全是对美国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反制,造成当前的局面,起因和责任都不在中方。如果哪家美国媒体有意见,他们可以去向美国政府提出。

  至于中美关系的影响,耿爽称中美建交40多年来,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双方都从中获益良多。事实上,中国媒体多年来为增进中国民众对美国的客观了解,发挥了重要积极的作用。我们敦促美方摘下意识形态有色眼镜,摒弃冷战、零和博弈思维,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和合作的事,中方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打压,否则损失更大的将是美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