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民众喊话“决不戴口罩”!

2020-03-17 07:3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同日,纽约市曼哈顿一名82岁的女性新冠肺炎患者病逝,这也是纽约州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从美国纽约州卫生署长说不建议大家戴口罩,到纽约市长白思豪说没有建议大家不戴口罩,纽约市经历了41天。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纽约市市长召开记者发布会表示,纽约市内已经有5人因为新冠肺炎去世。此外,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升至329例。此外,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也突破700人,成为全美最多确诊的州。

  那么,处于“紧急状态”下的纽约民众,如今对“戴口罩”持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如今的纽约街头,绝大多数人依然没有佩戴口罩。有纽约市民称,当下对疫情的关注有些“歇斯底里”和“偏执”了。

  针对“是否会佩戴口罩”的问题,受访市民基本都表示“不会佩戴”,做好必要的消毒和防护、勤洗手、使用免洗洗手液等就已足够。

  也有市民表示,自己有口罩,但是“只有在室内才会戴”。

  疫情之下,学生群体也极受关注。当地时间3月15日,纽约市长宣布,从3月16日起,所有纽约市学校将停课。

  那学生又要不要戴口罩呢?纽约州卫生署长给出的答案是:不推荐。

  原标题: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民众喊话“决不戴口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