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斥资500亿美元抗疫

2020-03-14 08:36:23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海外网3月14日|战疫全时区】据CNN报道,美东时间13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新冠病毒主题记者会,他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特朗普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获得50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以抗击疫情,他敦促各州立即建立应急中心,并承诺扩大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他说,私人实验室和疫苗开发商将能够在一个月内提供500万份病毒测试。此外,还将设立非下车检测点,以便让更多的人更快地获得检测。

  据路透社早前分析,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将方便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根据《斯塔福德灾害救援和紧急援助法 》,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灾难资金并派遣支援队伍。2000年,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曾因西尼罗河病毒宣布紧急状态。

  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消息,截至美东时间3月12日16时,美国新增4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78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41例。此外,至少2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海外网 刘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