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终于承认了

2020-03-13 15:27:09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1日在美国众议院,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在美国,确实有一些“流感”死者,实际感染的可能是新冠肺炎。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有关猜测早在2月21日就出现了,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美国1.4万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于新冠肺炎”,美国疾控中心次日回应,没有证据支持相关猜测。

  如今,美国终于承认了。

  11日,众议院委员会针对美国的新型冠状疫情举行听证会。会上,众议员哈雷·罗达问雷德菲尔德,在没有检测试剂的情况下,是否存在这种可能性:那些容易感染流感的人,也许在其实际感染了什么这件事上,被错误地归类了?是否很有可能,他们实际感染的是COVID-19(新冠肺炎)。

  雷德菲尔德没有否认。在详细询问之后,罗达扔出了外界猜测已久的问题——

  “所以,在美国,人们可能表面上是死于流感,实际上却可能死于新冠肺炎,对吧?”

  雷德菲尔德十分肯定地表示:迄今为止,一些病例的诊断情况就是如此。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美国2019年至2020年流感季始于去年9月29日。该中心估计,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3400万例流感,35万人次住院治疗,2万人死亡。

  一个简单的事实可以佐证雷德菲尔德的最新表态——3月3日,华盛顿州柯克兰疗养中心新增3例死亡病例,但其中两人实际上是在2月26日去世的,当时没有和新冠肺炎联系在一起。

  这意味着什么?在11日的听证会上,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警告所有国会议员,“如果我们沾沾自喜,不积极采取遏制和缓解举措,确诊数可能会大幅上升,涉及数百万人。”

  他还表示,美国人不应认为新冠病毒会随着天气变暖而“消失”。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温暖的天气应该也有助于消除一些病菌,还称“据说四月病毒就会死于更热的天气”。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美国国会主治医师日前给出一个数字比福奇给出的数字还要巨大。

  11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曝料称,在本周的一次闭门会议上,美国国会和美国最高法院的主治医师莫纳汉向参议院工作人员表示,预计7000万至1.5亿的美国人可能会感染新冠病毒。

  根据美国普查局的资料,截至2019年年末,美国人口总数为3.2亿人。这意味着在最坏情况下,接近一半的美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国会和最高法院的主治医师是美国国会、美国最高法院的最高医疗负责人,负责为美国国会议员(435名众议员和100名参议员)、美国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以及在国会工作的数千行政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以确保美国国会和最高法院的健康运行。

  现年60岁的莫纳汉是一名军医,海军少将,2009年时被前总统奥巴马提名担任该职务。

  莫纳汉警告称,国会应该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

  截至11日,美国确诊数破千,涉及44个州

  特朗普一直对国内新冠疫情持乐观态度。即便是刚刚宣布“未来30天内,除英国外,所有从欧洲至美国的旅行活动都将被暂停”时,他也不忘自夸。

  当地11日晚9点,特朗普在宣布对欧旅行禁令后表示,“病毒没机会对付我们。没有哪个国家比美国更有准备,更有韧性。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最先进的医疗保健系统、最有才华的医生、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