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吃惊!默克尔警告:六七成德国人将感染新冠病毒

2020-03-12 09:09:5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青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总理的预测让人担心!”据德国《世界报》11日报道,当中国正在向彻底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前进时,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却估计,60%至70%的德国民众可能会感染新冠肺炎。截至11日,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500例,死亡3人。

  《图片报》说,德国疫情恶化以来,默克尔还没有就此发表过讲话,也没有登台亮相。人们本来希望默克尔能在10日举行的议会党团会议上给全民鼓鼓气。不过,默克尔却发出惊人的警告。“60%至70%的德国人将会感染新冠肺炎。”这意味着,德国8200万民众中可能有多达5700万人染病。“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她接着说,“为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必须取消更多的活动。德国将在更长时间内与病毒作斗争。”当天,德国政府还宣布将拨款10亿欧元用于应对疫情。

  默克尔的话并非空穴来风。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维勒尔11日表示,新冠肺炎在德国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病毒危机很有可能延续至默克尔时代结束。据德国病毒学专家德罗斯滕此前预测,德国可能有27.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不过德罗斯滕还表示,基于以下几个原因,德国新冠肺炎死亡率远低于其他国家:一、德国的疫情还没有恶化;二、德国在新冠病毒检测上处于领先,很早就辨认出新病毒;三、德国医疗机构分散,诊疗水平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