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世卫:中国实践证明新冠疫情可遏制

2020-03-12 08:25:3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世界卫生组织专家9日在日内瓦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抗疫实践证明,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被遏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多个国家出现,该疫情构成全球性大流行的威胁“已经变得非常真实”。他再次强调,只要尽早采取果断行动就能减缓病毒传播。大多数感染者都会康复,例如中国报告的8万多例病例中,超过70%已经康复出院。

  世卫组织强调,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和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量不断增加,各国需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遏制和减缓同时进行。

  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欧洲加大防控力度

  意大利总理孔特9日晚宣布,由于目前疫情严峻,人员流动紧急管控措施将推广至意大利全境。从10日开始,如非工作或健康需要,禁止人员跨区域流动。意大利全国学校继续停课至4月3日,同时暂停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

  韩国首尔市政府10日通报,位于首尔九老区新道林洞的韩国大厦,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有64人确诊感染,其余人员的病毒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泰镐9日表示,韩国愿意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克服困难,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9日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受疫情影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取消原定于3月20日的新年致辞,以避免聚集增加病毒传播风险。此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方面9日表示,已经建立了一处常设基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9日,“至尊公主”号邮轮停靠在美国加州奥克兰港,邮轮上的乘客陆续下船。他们将根据具体情况被转移至医院治疗,或是前往相关隔离地点,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目前,邮轮上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21例。同一天,美国新泽西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截至目前,美国全国已经有10个州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