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疾控中心暂不推荐戴口罩,网友的回复有点扎心

2020-02-29 19:22:0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截至2月27日,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升至60例。其中,42例是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的美国公民、美撤侨人员,3例为中国武汉的撤侨人员,14例为从受影响国家返回或与已知感染病例接触人员,1例为当地发现的感染途径不明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称,这1例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可能造成新冠肺炎在本国的首次社区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

  “目前,不推荐戴口罩预防新冠肺炎”

  尽管如此,面对疫情蔓延,美国疾控中心却在推特上发出建议:“目前,不推荐使用口罩来帮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请采取日常预防措施,比如生病时待在家里,用肥皂和水洗手,以帮助减缓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推文下的视频短片中,还对这一建议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

  美国疾控中心称,目前不推荐普通大众都佩戴口罩。对于感染风险较大的群体,例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其他密切接触者,则需要专业的防护措施。

  据美媒报道,在27日的众议院外交事务听证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也持上述观点。

  美国民众:

  “你只是不想承认,没有足够的N95口罩”

  不过,美国民众似乎并不赞同疾控中心的看法。

  美国疾控中心关于口罩使用的推文下方,被点赞次数最多的评论是:“你只是不想承认,你没有足够多的N95口罩给每个人。”

  另一位网友则表示,“你有没有意识到可能会有人‘逐渐地’四处走动,从而传播了病毒?这些人不会像你建议的那样待在家里,因为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生病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戴口罩来保护自己。疾控中心快醒醒,让你们的信息保持更新!”

  另一位网友则反问,“它们(口罩)在全球范围内缺货,因为它们不管用吗?这是你推荐的前提吗?”

  也有不少网友对美国目前的防控措施表示失望。

  一位网友调侃称:“在我们拿到口罩前,口罩是没有作用的。没有进行检测=没有确诊病例。”

  美国休斯顿:

  一只N95口罩售价超20美元

  事实上,美国民众已经在街头排起长队抢购N95口罩了。

  据美国CBS附属电视台KHOU报道,过去的几天以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Holcombe医疗器械商店的门前,已经有民众排队等待店铺开门,购买N95口罩。

  店铺负责人表示,口罩的需求量1月开始猛增,“我们联系供应商,给我们提供口罩,以便我们能卖给顾客,让他们能在这样的环境下感到安全。”

  报道称,在Holcombe医疗器械商店,一只N95口罩的售价在2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元)至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5元)之间。负责人说,价格的上涨是由于口罩的短缺。

  当地卫生部门官员表示,截至目前,休斯顿还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而那些在美国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已经被隔离。与此同时,休斯顿卫生局官员认为:“只有医疗保健工作者、已经出现症状的人和患病者才需要口罩,他们佩戴口罩就不会把疾病传染给他人。”

  根据一家追踪亚马逊价格公司的数据,N95口罩的价格从1月开始飙升。休斯顿一家知名五金店的N95口罩刚刚在27日售罄,而通常,一包两只N95口罩的价格为8美元(约合人民币56元)。

  尽管一些顾客注意到口罩价格的飙升,他们还是决定购买,并认为值得。对此,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只有当州长或总统宣布进入灾难状态时,哄抬价格才是违法的。

  美国医护人员需求3亿只N95口罩

  2月25日,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在国会听证时表示,目前国内N95口罩的战略储备为3000万,但美国医护人员需求高达3亿只。

  图片来源 / 新华社

  外媒报道称,为解决高度紧缺的口罩需求,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动用《国防生产法案》,推动国内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产能迅速扩大。

  据悉,该法律是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时期美国国会通过的法律。该法律赋予美国总统权力,以国家安全等原因扩大关键材料或产品的生产。

  报道援引官员的话指出,目前美国防护物资供应不足。动用该法律是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多种选择之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