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现身俄公墓悼念烈士 单膝跪地向兄长墓碑献花

2020-01-20 10:03:2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博雅琪]当地时间1月18日,在列宁格勒解除封锁纪念日之际,普京来到圣彼得堡皮斯卡廖夫公墓,悼念二战时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牺牲的士兵。值得注意的是,据俄塔社透露,普京当天还曾单膝跪地,为其同样长眠在这座公墓的兄长维克多其献上一束红色鲜花。

普京现身俄公墓悼念烈士 单膝跪地向兄长墓碑献花

  列宁格勒保卫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著名的战役之一,而位于圣彼得堡市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埋葬着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约49万名俄罗斯人。俄塔社说,18日,在圣彼得堡市长别格洛夫、俄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全权代表古仓及数名保卫战幸存者和伟大卫国战争退伍军人的陪同下,普京在皮斯卡廖夫公墓出席悼念仪式,向祖国母亲雕像献上花圈。

普京现身俄公墓悼念烈士 单膝跪地向兄长墓碑献花

  值得注意的是,俄塔社说,在走向雕像途中,普京还向其长眠于这座公墓的兄长——1942年冬天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去世的维克多献上鲜花。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到,普京当天身着一身黑衣,在刻有“1942”标识的墓碑前右膝跪地,将手中一束红色鲜花放置在了墓碑上。

  俄塔社透露,悼念仪式结束后,普京还与聚集在纪念碑前的市民交流了几分钟。随后,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对一些伟大卫国战争退伍军人发表了讲话。

普京现身俄公墓悼念烈士 单膝跪地向兄长墓碑献花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普京在这场讲话中承诺说,莫斯科将创建一个对所有人都开放的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以使那些为了短期利益而篡改历史的人永远闭上“肮脏的嘴”。

  “我们要堵住一些国外公众人物肮脏的嘴,这些人为了实现短期的政治目的而张嘴。我们要用可靠的核心事实来制止他们。”RT称,普京认为,建立这个资料库将不会给那些为了自己政治需求而歪曲二战真相的人留下任何机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