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媒报道美方袭杀第二名“圣城旅”将领失败

2020-01-13 08:18: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多家媒体10日报道,除卡西姆·苏莱曼尼,美方原本打算在也门袭杀第二名伊朗“圣城旅”将领,但行动失败。

  一些国会议员质疑军方袭杀伊朗将领的正当性,要求发布袭杀第二名伊朗将领的原因。

  【两地袭杀】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早作出上述报道,消息源是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等媒体随后援引各自消息源作出类似报道。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方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袭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当晚,试图在也门以空袭方式除掉“圣城旅”另一名高级将领阿卜杜勒·礼萨·沙赫莱,但是行动失败。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CNN美方确实发起行动,但没有披露行动计划细节以及美方如何执行,仅说据他们所知,美方目前没有打算再次发起针对“圣城旅”领导层的“行动”。

  美国媒体报道,沙赫莱是“圣城旅”高级将领,主管资金。

  去年12月,美国国务院发布“悬赏”令,征集关联伊斯兰革命卫队金融活动信息,包括沙赫莱金融活动和人际网络等信息,奖金最高1500万美元。

  【正当性存疑】

  美国媒体报道,国会一些议员就美军袭杀苏莱曼尼的正当性提出质疑,袭杀沙赫莱的报道招致更多针对军方行动的质疑。

  共和党籍众议员罗·康纳10日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特朗普政府袭杀伊方官员的全盘计划是什么?在也门的袭杀计划与‘迫在眉睫’的威胁有什么关联?国会需要得到解释。”

  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美方人员面临“迫在眉睫”的袭击。他9日说,下令袭杀苏莱曼尼的原因是后者策划“炸毁美国使馆”。1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特朗普说苏莱曼尼计划袭击“4个”美国驻外使馆。

  然而,多名国会议员说,他们迄今没有看到任何能够证明所谓“迫在眉睫”袭击的情报。

  五角大楼发言人丽贝卡·雷巴里奇回答有线电视新闻网提问时说,军方看到有关也门袭杀计划的报道,但没有提及更多信息,仅说也门对“恐怖分子”而言是“安全场所”。

  美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国指认伊朗支持也门胡塞武装,伊朗予以否认。去年4月,美国政府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旗下的“圣城旅”定为“恐怖组织”。伊朗今年1月7日把美国军队和五角大楼列为“恐怖组织”。(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