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朗承认“人为错误”意外击落乌航客机 这三国紧急发声

2020-01-12 07:55:48  来源: 海外网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伊朗总统回应误射客机全文:将赔偿遇难者家属 解决国防弱点

1578730186745937.png

  鲁哈尼(伊朗媒体)

  海外网1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伊朗方面周六(11日)宣布,由于“人为错误”,其军方“无意”中(unintentionally)击落了乌克兰的一架客机,导致机上176人全部遇难。伊朗总统鲁哈尼随后声明,表示将赔偿遇难者家属,并解决伊朗国防系统的弱点。

  【声明全文】:

  致伊朗人民:

  数小时前,我极为遗憾和悲痛地得知武装部队对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的调查结果。在苏莱马尼将军遇难后,伊朗处于美国侵略性政权的威胁、恐吓的气氛中,为了捍卫自己免受美军可能的袭击,伊朗武装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不幸的是,人为失误和错误发射导致了这场可怕的灾难,让无辜者丧生。

  伊朗对这一灾难性的错误深感抱歉,我代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指示所有有关机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赔偿遇难者家属,并对他们表示同情。我也对其他相关国家的受害者家庭及政府表示深切哀悼和同情。伊朗外交部将与领事馆进行全面合作,以查明受害者遗体的身份,并将其归还家人。

  这次痛苦的事故不可被忽视,需要进一步调查以查明这场悲剧的所有原因和根源,并对这一“不可原谅的错误”的肇事者进行起诉,将情况告知伊朗人民和受害者家属。

  此外,伊朗必须采取必要的安排和措施来解决伊朗国防系统的弱点,以确保这种灾难不会再发生。

  我再次向这场痛苦事故的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为那些丧生的人祈祷。

4444.png

  鲁哈尼声明全文(伊朗媒体)
 

  当地时间8日上午,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从德黑兰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曾针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展开导弹袭击,以回应美军暗杀伊朗将领苏莱马尼。(海外网/杨佳)
 

      伊朗承认意外击落乌航客机 这三国紧急发声

  据环球网综合外媒消息,伊朗军方11日承认8日失事的乌克兰客机系被伊朗意外击落,此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乌克兰总统、俄罗斯高官以及乌国际航空公司总裁等相继表态。

  特鲁多要求伊朗就击落乌克兰客机追究责任

  特鲁多在一份最新声明中称,加拿大政府期待伊朗政府在调查乌克兰客机被击落事件中给予“充分合作”,他同时要求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CNN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1日凌晨,特鲁多在声明中称,“今晚,伊朗承认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752航班是被其武装部队击落。我们的重点仍然是善后、问责、透明度以及为受害者家属和亲人伸张正义。这是一场国家悲剧,所有的加拿大人都在哀悼。我们将继续与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确保进行全面且彻底的调查。加拿大政府期待伊朗政府的充分合作。”

  乌克兰总统:伊朗应完全承认罪行并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道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发布声明称,伊朗应完全承认罪行并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道歉。

  CNN报道截图

  “今天早上不太好,但(我们)迎来了真相。甚至在国际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结束之前,伊朗就承认他们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客机,”接着泽连斯基话锋一转说,“但我们坚持认为,(伊朗应)完全认罪。”

  随后,泽连斯基补充说,他希望伊朗接下来可以“全面公开调查,将责任人绳之以法,归还(遇难人员)尸体,进行相应赔偿并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道歉”。

  俄高级官员:伊朗必须从乌客机空难中吸取教训

  据法新社1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Konstantin Kosachev)表示,伊朗必须从这场灾难中“吸取教训”。

  法新社报道截图

  “如果黑匣子的解密以及调查工作不能证明伊朗军方是有意为之的话,同时没有任何逻辑上的理由,那么这起事件必须到此为止。”科萨切夫说:“希望各方能够吸取教训,采取行动。”

  乌航总裁:从未怀疑过问题出在我们身上

  伊朗军方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总裁叶夫根尼•德赫涅11日也表态。

  俄塔社消息说,德赫涅说,他从未认为这起客机坠毁事故与该公司有关。

  报道称,德赫涅11日在脸书上写道,“我们的机组人员和客机(本身)不可能造成这次可怕的坠机事故,这一点我们从未怀疑过。”在帖文最后,德赫涅对遇难的167名乘客和9名乌航机组人员表示哀悼。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当天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了167名乘客的姓名和出生年份,但没有公布他们的国籍。各方对乘客国籍的报道差别较大。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政府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说,遇难人员中140多人为伊朗公民,外国公民超过30人,其中11人为乌克兰人。也有外电报道称,机上有82名伊朗公民、63名加拿大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11名乌克兰人。

    综合海外网、环球网消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