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特朗普威胁袭击伊朗文化遗址后,又不情愿地撤回了

2020-01-08 15:34:1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朱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0923000927-01-donald-trump-0922-exlarge-169.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CNN)

  海外网1月8日电 随着美伊局势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两日威胁将对伊朗文化遗址“进行打击”,引发国际社会强烈批评。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撤回”了这一说法。

  据美联社7日报道,特朗普先是4日在推特上发出了这一威胁,5日再次重申相关言论。这不仅遭到美国国内的反对,也引发伊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国等多方批评。如今,特朗普决定“收回”相关言论,但也显得“很不情愿”,他表示,“想想吧,他们杀了我们的人,炸死我们的人民。然后我们必须对他们的文化遗址非常温和?”

  特朗普还补充说:“但我没意见,我没问题。”然后,他再次发出警告,“如果伊朗做了他们不应该做的任何事情,他们将承受后果,而且是非常严重的后果。”

  事实上,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早前已出来为特朗普紧急“灭火”。据美国CNN、英国BBC等媒体6日报道,埃斯珀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美国不会瞄准伊朗的文化遗址,会遵守武装冲突的相关法律。

微信截图_20200107072809.jpg

  伊朗的古列斯坦皇宫(GETTY)

  因伊朗将领遭美军杀害,美伊两国紧张关系加剧。当地时间1月4日,特朗普称若伊朗进行报复,他将下令对包括伊朗文化遗址在内的52处目标进行打击。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应:“把文化遗址作为目标是战争罪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各国政府记住,文化遗址不能成为袭击的目标。

  据报道,伊朗拥有二十多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包括波斯阿契美尼德王朝的都城波斯波利斯、伊玛目广场、古列斯坦皇宫等。(海外网/朱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