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香港立法会通过成立小组建议 审视中小学偏颇失实教材

2020-01-04 15:2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不少未成年学生在修例风波期间被煽动参与暴力冲击,社会质疑其中煽动暴力、鼓吹“分离主义”的“黄教材”负有责任。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会议1月3日开会,以17票赞成,11票反对,无人弃权,通过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建议,成立小组委员会研究幼儿园、中小学教科书及教材编制。

  容海恩强调,成立小组并非要将教育“政治化”,而是要审视全部偏颇或失实的教材。

  她表示,担心老师将政治思想直接灌输学生,所以必须及早处理失实偏颇的教材,而非在教材已灌输学生后才作出投诉。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张国钧表示,不希望教师透过教材影响学生,他亦经常收到家长投诉教材偏颇,但目前无机制无平台去审视问题的严重性。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会上表示,特区政府作为行政机构会支持成立小组讨论。但由于教材太多,教育局难以在委员会中检视每一份教材。现在如果收到教材投诉,局方会展开调查,校长或主任等都会对教材有专业监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