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增长率创百年新低,美国人口变化如何影响各州“全国代表”人数?

2020-01-01 15:31:4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欧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来源:WikiCommons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估算,2019年人口较2018年增加近0.5%,增加约150万人,创一个世纪以来增长最慢纪录。计入最新增长人口,全美人口3.28亿。

  美联社2019年12月31日援引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威廉·弗雷的话报道,上述增长率为1917年到1918年,即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低。纽约州、伊利诺伊州、西弗吉尼亚州等10个州去年人口减少。导致美国人口增长缓慢的原因包括出生人数减少、死亡人数增加、进入美国的移民人口增速放慢。

  2019年美国人口自然增长数不到100万人,几十年来首次跌破百万“关口”。人口自然增长数指出生人数减死亡人数的结果。移民美国人数2019年为59.5万人,比2016年的100万人大幅减少。

  就地区而言,南部人口2018年到2019年增长幅度最高,为0.8%,原因包括人口自然增长数增加以及从美国其他地区搬到南部的人数增加。美国东北部人口十年来首次减少,减少约0.1%,主要是因为搬走的人增加。

  美国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预计明年的普查结果将导致不少州在众议院的席位数变化。美国众议院的435个席位按各州人口比例分配,各州至少有一名代表。

  若干预测认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将首次失去一个席位,人口第二多的得克萨斯州可能增加最多三个席位,其他多个州也会随人口变化增加或减少席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