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莫迪否认新法律存宗教偏见 坚称抗议活动系反对党煽动

2019-12-18 08:27:33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王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公民身份修正案》(CAA)引发的抗议活动不断升级,印度总理莫迪坚称这是反对党国大党煽动的结果。他16日和17日接连表态,向民众保证新法案不会影响印度公民,呼吁民众维护和平。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7日报道,莫迪当天批评国大党散布谣言,制造恐怖气氛,试图煽动年轻人制造麻烦。他强调CAA不会剥夺任何少数群体的公民身份。这是莫迪连续第二天向民众作保证。16日,这位印度总理在10分钟内连发5条推文,称发生暴力抗议令人深感痛心,虽然表达异议与进行讨论是民主的核心要素,但破坏公共财产和干扰正常生活并不是“我们的民族精神”。莫迪在推特中试图平息抗议者的愤怒,否认CAA存在任何宗教偏见,“印度人不需要担心这一法案,该法案只适用于那些在外国受到多年迫害、除印度外别无选择的群体”。他在推特中呼吁印度民众齐心协力,一起为印度的发展和人民的权利而努力。对于已经成为法律的CAA,莫迪在推特中提醒民众,该法案在议会上下两院都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体现了“印度几百年来包容、和谐、怜悯以及手足之情”。

  印度多地民众17日继续走上街头,要求政府废除刚刚生效的CAA。英国《金融时报》16日援引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家瓦伊什纳夫的话评论称,印度新法案的危险在于实质上创造了双重公民结构:一个是拥有特权的群体,另一个是感觉自己永远低人一等的边缘化群体。

  《纽约客》杂志16日称,莫迪政府的穆斯林政策并不令人惊讶。他所属的印度人民党是民族主义政党,该党认为印度应该是印度教国家,而非世俗国家,少数族裔应处于从属地位。莫迪及人民党发动的这场运动是对印度世俗国家愿景的极大破坏。现在的问题是,莫迪何时收手。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称,印度人民担心“1947年将卷土重来”。那一年印巴分治,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发生了可怕的冲突。这种声音虽然有些夸张,但准确地抓住了数百万内心恐惧的印度人的感受。随着“公民身份”这个妖怪从瓶中逃出,印度或将经历汹涌的内乱和社会动荡。

  印度通过CAA也引起邻国巴基斯坦的不满。巴基斯坦议会16日一致通过决议,敦促新德里废除CAA。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6日呼吁印度政府尊重抗议者的权利。据《印度斯坦时报》17日报道,观察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支持抗议者的声明很重要,因为美印防长和外长18日将举行会晤,时间节点特殊。(王逸)

  原标题:莫迪否认新法律存宗教偏见 坚称抗议活动系反对党煽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