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只剩一名“法官”!美阻挠新法官遴选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停摆”

2019-12-12 08:33:19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央视网消息:由于美国作梗,对国际贸易争端拥有终审判决权的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将在当地时间11日被迫“停摆”。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10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世贸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由于各成员无法就上诉机构改革草案统一意见,从11日起上诉机构将停止受理新的争端案件。

  美阻挠新法官遴选 法官人数太少

  2017年以来,美国频频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新法官遴选程序的启动。在9日举行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上,美国再度进行单方面阻挠,一份有关上诉机构改革的决议草案未获通过。新法官遴选再度受阻。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常设七个法官席位。经过遴选产生的法官,一届任期为四年,可以连任一届。世贸组织规定,针对任何一起贸易争端案件,须由三名法官联合审理并作出裁决。由于无法及时遴选新法官,从11日开始,上诉机构只剩一名法官在任。上诉机构也将由于法官人数不足而无法受理任何新案件,陷入“停摆”状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