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2019-12-11 09:34:5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际)(1)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12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士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沈霆摄)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邓仙来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0日宣布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国际)(4)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12月10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前)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发(沈霆摄)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杰里·纳德勒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表明,特朗普向乌克兰政府施压,寻求对方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这是“利用职权以获得不正当个人利益”;特朗普将自己置于法律之上,“史无前例”“不加区别地”藐视弹劾调查,对国会调查构成妨碍。纳德勒说,特朗普的行为有损美国宪法以及2020年总统选举的公正性,同时危害国家安全。

(国际)(3)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12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前)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发(沈霆摄)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弹劾特朗普是“庄严履行保护并捍卫(美国)宪法的承诺”。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连续发文,称针对他的弹劾是“政治猎巫”,纳德勒的指控“荒唐”。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发表声明,称弹劾条款“没有根据”、受党派利益驱使,参议院审理弹劾案时将确认特朗普“完全无罪”。特朗普2020年总统竞选团队发表声明,抨击弹劾条款带有党派偏见。

  在接下来的弹劾进程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讨论弹劾条款,然后将其提交众议院进行全体辩论并投票。如众议院通过至少一项弹劾条款,参议院将审理弹劾案,确定针对特朗普的指控是否成立。据报道,众议院全体投票将于下周举行。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特朗普弹劾案日趋白热化,但是其结局难有悬念——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将通过弹劾条款,共和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议院将否决弹劾。

  今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在两个多月的调查中,众议院相关委员会传唤了多名证人提交材料并进行数次闭门和公开听证。白宫始终拒绝配合弹劾调查。

(国际)(2)美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宣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12月10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前左)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发(沈霆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