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众院公布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特朗普回应:太荒谬了

2019-12-11 08:55:1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邵一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邵一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民主党当天公布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以“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为由对其提出指控。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总统。如果被弹劾,他将成为第三位在参议院面临审判的总统。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表示,民主党别无选择,他们不能再等下去了。

  “太荒谬了!他们都知道这不是事实,希夫终将为自己的欺诈行为付出代价!” 弹劾条款公布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辩护。当地时间9日,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弹劾特朗普开了一场长达9小时的听证会。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听证会已为弹劾特朗普“打好基础”。在随后公布的弹劾条款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指控特朗普运用总统职权,向乌克兰施压,并要求乌克兰针对政治对手展开调查,之后又妨碍国会调查。他称特朗普“把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是“国家的持续性威胁”,他还说:“特朗普2016年参选总统就借助外国干预,2020年又想搞这一套,现在被‘抓住’了。”

  《今日美国报》10日称,弹劾条款将加深国会内部的党派分裂。美国代理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尔瓦尼表示,这只是一个政治程序,而不是法律程序。据悉,弹劾条款确定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快将于周四进行投票表决。如果表决通过,下周众议院全体议员将就是否弹劾特朗普进行表决。参议院将于明年1月在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的主持下进行审判,被弹劾的官员(总统)允许由律师为其辩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