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将停摆 美国作梗遭各界批评

2019-12-11 08:33:1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美国一意孤行使上诉机构瘫痪,可能给世界贸易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害和难以预料的后果。美方这样霸道的做法,招致了世界多国的批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曾多次批评 世贸组织,称其对美国不公。

  美国总统 特朗普:世贸组织对美国特别不好,我希望他们能改变。

  事实真的如此吗?据统计,美国向世贸组织提起的大多数诉讼以胜诉告终。比如去年10月,在认定欧洲补贴空客后,世贸组织允许美国每年对最高75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加征关税。不过由于现在美国大肆采取单边贸易行动,多起等待仲裁的争端对美国不利。路透社称,美国既是世贸组织最大的原告,也是最大的被告。它得到一些重要胜利,但它只把目光盯在失败的案件上。

  德媒:美国妄图享受特权

  美国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德国新闻电视台称,美国阻扰世贸组织上诉机制的目的就是寻求“美国第一”,妄图享受“美国特权”,“用‘美国优先’代替世贸组织机制”。

  美《政治报》:美国此举或致贸易战失控

  美国的做法可能带来不可弥补的损害和难以预料的后果。美国《政治报》以《当我们知道时,世界贸易结束了》为题报道指出,如果世贸组织上诉机构瘫痪,这将意味着国际贸易争端将无法快速解决,进而可能演化成失控的贸易战。

  路透社评论指出,美方的行为非常危险,如果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无法运转,所有世贸组织成员都会受到影响,包括美国。

  韩联社:面对极端自私的美国 韩国须警惕

  韩联社12月9日刊发社评称,作为出口导向型国家,如果没有上诉机构,那么未来韩国将在弱肉强食的国际贸易丛林法则中孤军奋战。评论称,面对追求极端自私的新国际秩序的美国,韩国必须格外加以注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