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国公民在印尼潜水失踪搜救工作紧张进行

2019-11-06 08:09: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梁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雅加达11月5日电(记者梁辉)两名中国公民日前在印度尼西亚万丹省附近海域潜水时失踪,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协调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进行搜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尚未发现失踪者下落。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通报印尼外交部领事司,协调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进行搜救,并派员连夜赶赴事发地,了解相关情况,与万丹省救援部门制定搜救方案,要求印尼方尽最大努力寻找失踪人员。

  4日凌晨,印尼海军、水警、搜救中心人员组成联合救援队,调集搜救船只、救援直升机、水下机器人等设备,积极展开搜救。根据洋流走向,搜救范围目前已经扩大到100平方公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4日在官方网站上说,使馆3日晚接到中国公民求助电话,称有3名中国公民在印尼万丹省桑吉昂岛附近潜水时失踪,后经核实,实为2名中国公民和1名新加坡公民。据悉,失踪的2名中国公民为印尼中资企业员工。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拥有丰富的潜水资源,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外国潜水爱好者前来,但潜水安全事件时有发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